一脚欧美一脚J家不亦乐乎
音乐剧深坑出不来
AC大法好!
文笔幼稚段子无趣翻译生硬求不嫌弃
 

【没有想好题目的法扎文的第一部分】用来纪念人生第一次窗本

注:部分设定参考自Peter Shaffer《上帝的宠儿》

 

UN

  极富盛名的莫扎特大师失踪了。那个总是嬉笑着四处招惹麻烦、传播欢笑的小个子金发音乐家,那个天生惹人厌恶、招人喜欢的精力充沛的音乐神童,如他当初毫无预兆地来到维也纳一般,一声不吭事先毫无警告地消失了。

  

最先注意到异样的是身为学生的苏斯迈尔。他按照约定前往老师家协助作曲,可任凭他在门外怎样耐心等待,猛烈的敲门声仿佛能传至地狱,那扇门仍旧纹丝不动未曾开启。兴许是老师出门找乐子去了,长年累月的相处使他对老师的习惯十分了解。无法始终在一处停留的莫扎特,美酒、姑娘、宴会,没有任何事物能阻挡莫扎特对它们的需求,疾病和贫穷都不足以停止,就如同没有什么能阻止那无时无刻不流淌在这充满才华的音乐家脑中的音符。也许只有死亡才能有这样强大的力量。

  可第二天、第三天……一天天过去,那扇门依旧冷冰冰地凝固在苏斯迈尔的眼前,像是一个无法开启的雕塑。这终于让疑惑的嫩芽在这年轻人的心中冒出。可细腻的心思从来都不是一个20出头的小伙子的良友,这刚刚出生的嫩芽还未生长就被扼杀,‘兴许是想念与健康让老师前往巴登与佳人共度良辰。’当您面对一个青春洋溢、大大咧咧的青年,还能指望他有什么更细致入微的思考和见解呢?

  第四天,沉默最终被打破。

  在那个雾蒙蒙的清晨,一切都还沉浸在前一夜的梦中,连那名为维也纳的巨兽都还没来得及对那些不得不栖息在街头的老鼠残渣们开始新一轮地噬骨饮血。巨大的惊恐和无尽的眼泪强行撕开了混沌的天幕。

  康斯坦茨·莫扎特夫人踉跄着冲进警署,毫不吝惜的眼泪从两汪比夜色还深的墨色湖中倾泻而出,流淌过柔美的脸庞,少女精巧的妆容消融在水中。

  莫扎特失踪了。这个消息比最尖锐的鸡鸣声还更能使人清醒。不出半天,这消息就已挥舞着翅膀晃遍了维也纳的大街小巷。

  

寄回家里的信突然没有了回音,这并非常事。虽然相隔两地,这对年轻的小夫妻依旧有着浓厚的感情,一周三四封信也没什么值得稀奇的。最初没有回音,康斯坦茨尚可用自己的丈夫被病痛所折磨被工作所牵连为缘由来自我解释,可当时间一天天流逝,她开始感到了不安。她依旧写信回家,却如石沉大海。她甚至写信给并没有什么接触的玛利亚·安娜·莫扎特,自己丈夫口中那‘亲爱的姐姐’,带有着一丝侥幸,希望不过是由于丈夫的一时兴起而开启的探亲之旅。可答案是‘不’。于是剧烈的不安压上心脏,她从舞会奔跑而出,像是那要赶在午夜之前离去的辛德瑞拉,坐上马车连夜赶回了家。急匆匆的打开家门,一切都是那么朦胧暗淡。床铺凌乱不堪、酒瓶颓废地躺倒在地面、喝了一半的酒静静地盛在杯中、没写完的乐谱随意地铺在球台上,横放在上的羽毛笔尖留下早已干涸的墨点。这绝非是计划好的远行,一切都在说明这房子的主人不过是为了某件事临时出了一趟门。也许是去了酒馆饮酒作乐,又或许是前往公园为了获得更多的灵感而一圈圈地漫步,原因不得而知,唯一能知道的一点便是这次出行不知为何变成了至今未归的远行。

  

“我不该把我可怜的沃尔菲一个人留在这的…他最近身体也并不好,我应该让他和我一起去巴登…”述说完自己所知晓的一切后,康斯坦茨捂着脸喃喃自语,自责之情溢于言表,眼泪从指缝中渗出。面对小偷流氓们毫不动摇的警探们却在这年幼的女士面前束手无策——漂亮女人的眼泪总是有着超乎想象的力量。他们只能干巴巴地说着“请您不要太伤心”“事情兴许并没有您想象得那么糟”这一类毫无用处的话,然后再加上几句询问“您觉得您的丈夫可能会去哪里?”。而他们能得到的不过是从手掌后闷闷传来的“我也不知道”和更多的眼泪。

  

“流了太多的眼泪对您并无好处,夫人。请您别着急,我们会尽所能帮您一起寻找您的丈夫。”

  这话像是一句咒语,使一直哭泣着的康斯坦茨突然安静了下来。她从手掌中抬起头来,泪眼朦胧地看着眼前的人。原本茫然的眼神在看清那人之后变为了愤恨,“怎么是您!”

  一身黑衣的音乐家在她的面前站得笔直,脸上带着担忧的神色。虽有那么些流言蜚语,说如今皇帝面前的两位红人儿并不合得来,但当那可怕的消息在第一时间传入这可敬的宫廷乐师耳中后,他立刻放下了手中的工作,横穿大半个城市来向那可怜的女士提供最最真挚的帮助。

  “您来做什么!来看我们的笑话吗!请您立刻从我的眼前离开!”

  萨列里不为所动,只是依旧保持着惯有的优雅姿态和良好的礼节,“冷静点夫人,激动的情绪想来只能带来坏处。为什么不坐下来喝杯热茶?好好想想莫扎特先生可能去的地方,酒馆、剧场、宴会场所,或者是哪位贵族的家,只要有一丝可能,我们就定会彻查到底。”

  康斯坦茨依旧是用那愤恨的神情紧盯着他,随即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那愤恨中又加上了一层歇斯底里,“这可是您说的先生!要我说来,这最可疑的地方莫过于您的家!沃尔夫冈曾跟我提及他最近想来找您。现在他不见了…这绝非巧合!而最有理由做出这事的也就只有你了先生!嫉妒、憎恶、竞争…那么多的原因!别的地方我不在意,我只想彻查您的家!”

  这话像是一击闪电击中了在场的几乎每一个人,警探们纷纷震惊地瞪大了眼。这同样也震撼了因皇命而前来协助调查的罗森博格。“无礼的女人!你哪来的胆子竟敢这样跟萨列里说话?!这可真是令人感到可怕而又疯狂至极的诽谤!”他怒气冲冲地站到萨列里身旁,“我发誓,哪怕是十年的监禁都不足以偿还你的愚蠢罪行!”

  可萨列里却依旧淡然,从他的神情上看不出一丝遭受冒犯的恼怒。他的嘴角甚至还带上了安抚的笑意:“若是这能让您安心,若是能洗刷掉您对我的可怕误解,那又有和不可?鄙人会敞开大门随时静候您的到来。”


-------------------------------------------------------------------------

奇怪的脑洞,奇怪的文风...【文力越发低下感觉无药可治【。】

本来想努力参SLO6的结果实在是来不及【_(:з」∠)_【我们这个组也是不能好了【当然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出在我身上_(:з」∠)_

于是还是等11月的CP再来;w;

但是时间越多其实本子应该会越厚233333毕竟想写的法扎梗其实还是很多的【滚来滚去】希望我们这个组能够不要像这次一样的药丸2333333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24)
 
上一篇
下一篇
© 花火燎原|Powered by LOFTER